close

 

自己的道具自己作!!

 

跟大家分享可以自製的婚禮道具 立體字母&雙喜字&自製拍立得照片

拍起來效果都很好,而且自己做的更有感呦

 

***2017/09 補充: epson網頁已不再提供字型下載了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手邊一開始就沒有留檔 我只有大喜字的檔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有需要雙喜字檔案 可以留言或line上傳e-mail給我喔

 

立體字母:用epson紙模型列印的

拍立得照片:直接用軟體做的,再去相館洗出來

DSC00634   

這是試擺空拍照

立體字超可愛的  大心!!

大家有發現我的N反了嗎?

這邊跟大家解釋一下

cats  

下載的時候 一個字母會有三頁

第一頁是要做的立體字,後面兩頁是作法說明

正常來講 列印出來在你要的紙上

只要造著上面的虛線折 就可以有漂亮的字母了

但因為字體是彩色的 這個並不是我要的顏色 而且我手邊也沒有彩色印表機

(我先做了 O.C.I.Y 都沒有方向的問題)

所以我自以為聰明 我想說N也沒有分邊  只要把它直接印在我要的淺藍色紙上,反著做應該沒差(就是把印出來有顏色的那個部份包在裡面)

結果...歪 歪~

而且我更天兵的是 我是拍到一半 才發現的 again   只能安慰自己這就是證明我手作的,我的style

至於L為什麼會有大小咧

因為L很明顯有分邊的,所以就沒辦法用把顏色包起來的作法

所以我先印在廢紙上 再描到我要的色紙上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方向還是不對

變成立體的在背面

所以我又自作聰明的用小畫家翻轉 &亂調來調去的  最後就變迷你了

因為準備的時間不夠,我到美國都還在做這些道具 所以也沒辦法重做

我只能說 沒有電腦天份 就會這麼蠢

在這邊 用我的例子告訴大家 千萬不要假會

要有完美立體字  大家就乖乖造說明做吧

 

做出來的大小約手掌大 

如果需要調大小 建議下載的檔案用小畫家開啟複製再貼到excel上調大小比例

一定要選鎖定長寬比

用excel的話比較方便看頁面大小 不要跨頁的話可以省下列印完還要拼貼的程序喔 

列印下來後 再描到你要的紙上 再按造說明折&黏貼

這樣就ok囉

ps。用雙面膠比較好黏 比較不會到後來手黏黏的把字用髒了

 

再來拍立得相片的部份

其實作法有滿多種的

1.有看到手很巧 是用洗好的照片 黏貼在要的紙卡上 做出像相框感覺的拍立得照

2.現在也有出可以直接洗出來的拍立得機器

這部份 因為不是我的作法 大家就自己google囉

如果手不巧或偷懶的 =我

可以下載poladroid 這個軟體 免費的喔

下載後開啟 只要把要的照片拉進去,就會自動幫你做成有拍立得框框的照片囉

再把檔案列印或相館沖洗出來就好了

 

雙喜字

1026477686_x  

雙喜字 我也超喜歡

中文字才能表示華人的文化 (咦?)

因為我是在美國拍自助婚紗的 覺得中文字很有衝突感(不知道why要追求這種港結

大紅色的拍起來效果也非常好

我的作法是把喜字列印在a4上 去相館放大到想要的紙張大小上

再把喜字剪下來 貼在珍珠板上割下

這樣就可以有想要的大喜字囉!

ps。這個喜字我是網路看到跟她要的檔案。 (已經忘了哪找到的文章,但非常感謝ㄚ!)

      檔案我有留著 如果你有需要可以留下你的email索取喔!

 

以上簡單分享,希望大家會喜歡喔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